2020北京密雲區網紅打卡勝地評選結果出爐

2020年07月11日10:1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7月10日,北京市密雲區“2020網紅打卡勝地”評選結果揭曉,共有超2930萬人次參與線上網絡投票,總投票數達1934萬票,密雲區20家優秀旅游企業脫穎而出。

“2020密雲區網紅打卡勝地”評選活動自6月15日火熱開啟,全區近100家旅游企業參與申報評選,經過遴選、網上投票、旅游達人建議、綜合評價、社會輿論等多個環節進行綜合評選,推出一批極具密雲特色、顏值較高、獨特新奇、藝術元素新穎,最受廣大市民歡迎的網紅打卡地,最終評選出“2020密雲區網紅打卡勝地·魅力風景”和“2020密雲區網紅打卡勝地·樂享民宿”兩大類型共20 家密雲打卡地。充分展示了密雲區文旅產業建設成果,為密雲區打造高品質京郊旅游度假及生活宜居地注入新活力。

“網紅打卡”代表著一座城市的符號和活力,也代表著城市的文旅軟實力。評選過程中有超2930萬人次參與線上網絡投票,總投票數達1934萬票,專題點擊量超733萬次,通過本次評選活動,充分展示了密雲區具有極為豐富的生態旅游資源優勢,又具有城市文化時尚氣息的高品質環境,彰顯了密雲宜居宜游的休閑環境、強勢崛起的鄉村旅游、獨具特色的自然風情。

此次上榜的網紅景點,有著各自不同的類型,既有北方烏鎮的古北水鎮國際旅游度假區,也有被大家喜愛的雲蒙山、黑龍潭、清涼谷、仙居谷等自然景觀,還有玫瑰情園、和園、人間花海等賞花景區。上榜的網紅民宿既有奢華型海灣半山溫泉度假酒店,也有受眾多人喜愛的田園綜合體日光山谷房車露營地,還有受眾多人喜愛的獨棟田園式院落呈現,與自然完美相融的麥語雲棲、雲水花溪、大城小苑等精品民宿。

網紅打卡地,既涵蓋現代舒適類,也包括了康養類、自然風光類,無論是傳統景區還是新穎民宿,與時俱進,不斷推陳出新,打造集觀光、娛樂、餐飲於一體的休閑目的地,在滿足了年輕人“到此一游”心態的同時,也凸顯出不同的文化追求,贏得了游客的大力追捧,更是在疫情期間滿足了“北京人游北京”的旅游最佳目的地。

據悉,本次網絡評選旨在進一步挖掘密雲區內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推廣“密雲健康休閑生活方式”,形成以生態為底色,以“山水田園·畫境密雲”為主題的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同時也鼓勵更多的景區、城鎮、鄉村創新思路,提升軟硬設施,共同打造密雲城市IP新地標。

該活動由北京市密雲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北京旅游網支持,中國旅游報等20余家媒體同步報道。

附:2020密雲區網紅打卡勝地上榜名單(此排名不分前后,按照字母順序排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