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少兒美術作品展啟動個人報名投稿

征稿截至7月底 9月在北京時代美術館展出

2020年07月10日15: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實際行動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央美術學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做好美育工作,發現和培育優秀的小藝術家,提升少年兒童的審美能力和創造能力,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全國少兒美術作品展”將於2020年9月在北京舉辦,主題為“幸福的家”。7月1日,個人報名投稿正式開啟,全國的少兒美術愛好者及藝術教育機構均可於7月31日前,在展覽官方網站(https://ncae.chinamyart.com)報名提交美術作品。

“第二屆全國少兒美術作品展”於今年6月1日率先面向機構啟動,目前已有數百家藝術教育機構報名參與,全部征稿工作將於7月31日完成。本次活動作品征集通過線上進行,參賽作品分為幼兒組、小學一組(1-3年級)、小學二組(4-6年級)、初中組四個組別,最終將遴選出800件優秀作品,2020年9月在“中國美術家協會青少年美術展覽與推廣中心”所在地——北京時代美術館進行線下展出(不可抗力因素除外),展出作品將收錄編入展覽畫冊,作者可獲得中國美術家協會和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聯合簽發的証書。本次展覽為公益性展覽,不收取任何報名費用。

第二屆全國少兒美術作品展在第一屆作品展的基礎上,更加注重美育理念的推廣和實踐,將通過直播、短視頻等多種新媒體形式,邀請美育各領域專家,與全國的青少兒及家庭進行直接有效的交流分享,推動美育觀念的變革以及中國青少年美育和少兒美術創作的健康發展。

中共中央、國務院2019年發布的《關於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高義務教育質量的意見》指出,每位學生須學會1至2項藝術技能。藝術教育已成為我國堅持“五育”並舉、“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因素。因為藝術教育,不僅是審美的教育,更是對人的教育。作為跨學科知識的融合,藝術教育的重點,也不再是讓學生掌握一種藝術技能,而在於激發創造性、提升自我表達能力、塑造美好心靈、促進全面發展,讓每一個人成為更加獨立完善的個體。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