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剎海》展現胡同生活京味兒

2020年07月10日08:1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什剎海》展現胡同生活京味兒

  本報訊(記者 李夏至)京味兒劇這兩年在國產劇裡頗有黑馬之態。今天,都市家庭生活劇《什剎海》將登陸央視一套晚間黃金檔播出。該劇以什剎海胡同為背景,講述了宮廷菜名廚庄為天一家人的百姓生活,深刻展現了以北京為代表的中國歷史文化和勤勞奮進、崇德敬業的時代精神。

  該劇由付寧執導,匯集了老中青三代優秀演員,劉佩琦、連奕名、曹翠芬、張齡心、關曉彤、張晞臨、劉敏等領銜主演,吳磊、牛莉友情出演。導演付寧表示,《什剎海》是從生活中抓住精彩,在細節上精雕細琢。劇中人物的設定,都是付寧在北京找到與人物設定的相似人物,去了解人物的性格和特點、談話語言和人生經歷來豐富人物的設定。針對選角,付寧透露首先鎖定的就是北京演員,畢竟《什剎海》主打的就是北京家庭的日常生活戲。劇中男主劉佩琦雖不是北京人,但一直都在北京生活,而且他與庄為天的性格很符合,這也是付寧選角看重的細節。

  該劇曝光了一組人物海報,以“魅力北京,多彩京韻”為主題,呈現了什剎海、鼓樓、鳥巢、水立方、國貿CBD、望京SOHO等北京地標和特色景點。人物連起來是一家人,地標連起來可代表性、全景式展現北京風貌。整款海報傳統與現代融合,創意十足,既直觀呈現了獨特的北京風採和中國文化,又深刻折射了生活在這座城市的當代中國人勤勞奮進的精神風貌和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