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之年新高考

2020年07月08日08:1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特殊之年新高考

  在北京二中通州校區考點,送考老師一襲紅衣為孩子們加油鼓勁。本報記者 方非攝

  在第五十中學考場外,考生利用考前最后的時間抓緊復習。

  本報記者 胡鐵湘攝

  在北京實驗中學考點,考生和家長在入場考試前自拍留念。本報記者 饒強攝

  石景山區魯谷街道老街坊志願者在考點門前搭建“愛心棚”,為考生及家長提供急救箱、應急文具、飲用水等。

  本報記者 吳鏑攝

  大興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調隊員姬春燕送女兒來到考場,之后她很快還要返回抗疫一線。不同的賽道,母女倆互相加油。

  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昨天,考生間隔一米排隊驗証后進入北京二中高考考點候考。

  本報記者 劉平攝

  昨天中午,考生走出人大附中考場,與等候的家長擊掌慶祝順利完成第一科考試。

  本報記者 甘南攝

  北京市第十八中學考點,一名男考生正在排隊等候進場,家長一邊為孩子遞水,一邊微笑著讓考生不要緊張。

  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昨天中午,在第十二中學錢學森學校考點,考生結束語文考試信心滿滿走出考場。

  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本報記者 劉冕

  伴隨著習習夏風,昨天,北京近5萬名考生走進高考考場。因為疫情,今年的高考顯得有點特殊。全市17個考區、132個考點校外,老師和學生們減少握手、擁抱,代以隔空擊掌、比心等拉開距離的加油方式,溫馨更添貼心﹔考點入口處專門開辟的考生間隔一米通道、新裝的測溫儀、拉大距離的考試座位……考務人員用最嚴的防疫措施,傳達著最溫情的祝福。

  這些特殊也為今年的高考鍍上了一層不凡的光。考點外,醫生、交警、城管、社區工作者們配合有序,大家擰成一股繩,為莘莘學子加油鼓勁。家長們做好全方位保障,給予考生最大的支持……助力考生揚帆筑夢。

  經歷了居家學習、高考延期的考生們凸顯沉穩,經歷過磨礪的少年們,更懂得要用奮斗為青春作答。未來可期。在無限鋪展的人生考場上,每一個真誠逐夢的少年不負韶華,人人滿分。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