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3周年儀式舉行

牢記歷史 珍愛和平 勿忘國恥 圓夢中華

2020年07月08日08:0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牢記歷史 珍愛和平 勿忘國恥 圓夢中華

  昨天上午,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八十三周年儀式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來自首都各界的群眾代表向展現中華民族團結抗戰的大型浮雕《銅牆鐵壁》敬獻鮮花,並向抗戰英烈鞠躬致敬。本報記者 孫戉攝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劉菲菲)83年前的七月七日,日本侵略者挑起盧溝橋事變,悍然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在中國共產黨倡導建立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旗幟下,億萬軍民同仇敵愾、共赴國難,最終贏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譜寫了反抗外來侵略的壯麗史詩。昨天上午,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3周年儀式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旨在激勵人們牢記歷史,珍愛和平,勿忘國恥,圓夢中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蔡奇主持儀式,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中央有關部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領導出席。

  盧溝橋畔,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巍然矗立、雄偉庄嚴。上午10時,紀念儀式開始,全場肅立,高唱國歌。隨后,各界代表緩步拾階而上,來到抗戰館序廳,手捧由紅色石竹、黃色菊花、綠色小菊組成的花束,敬獻在象征著中華民族團結抗戰的大型浮雕《銅牆鐵壁》前,並向抗戰英烈鞠躬致敬。舉辦抗戰紀念活動,既是對歷史的尊重銘記、對和平的捍衛守護,也將激勵各族人民弘揚民族精神,共克時艱、戰勝困難,心懷夢想、奮勇前行。

  北京市領導,抗戰將領親屬代表、抗戰烈士遺屬代表,部隊官兵、首都高校學生、干部群眾等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參加。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