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考”“防疫”兩手抓 豐台城管為高考保駕護航

2020年07月07日18: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7日電 7月7日,是2020年高考首日。在新冠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豐台城管執法部門提前謀劃,部署全區考點周邊環境秩序保障工作,出台了豐台區“靜心2020”中高考服務保障工作方案,重點加強考點周邊“三類場所”疫情防控執法檢查,重點打擊夜間施工擾民、露天燒烤、消夏夜市等違法行為,最快速度解決相關群眾舉報,認真做好“靜考”“防疫”工作,與高考學子一同“迎戰”。

豐台街道執法隊在麗澤中學高考現場鋪設一米線.

方庄地區辦事處城管執法隊7月6日召集轄區內6家施工單位開展高考保障動員會,要求施工單位提前調整施工計劃,在高考期間考場周邊500米范圍內施工現場不得從事產生噪聲污染的施工作業,調整后的施工計劃經征詢屬地政府意見后對外公示。執法隊還通過“樓門微信群”向居民做好告知解釋工作,及時接受居民反饋和監督。

長辛店街道執法隊考前對施工工地進行宣傳。

結合疫情防控,長辛店街道城管執法隊提前入手,對豐台十中考點周邊的“三類場所及七小場所”進行全面檢查,重點檢查學校周邊的超市、小食雜店、副食店等食品經營場所,檢查防疫措施落實情況,及時督促整改,消除安全隱患。豐台街道綜合執法隊對考點周邊商戶的餐飲原料採購儲存、從業人員健康、餐飲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樣等衛生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同時發放衛生消毒宣傳手冊,保証考點周邊商戶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長辛店街道執法隊考前檢查渣土運輸車輛。

考試期間,盧溝橋鄉城管執法隊開展“淨化考點周邊環境”專項行動,通過提前上崗、人盯車巡等方式,不間斷巡查檢查益澤路、豐北路、豐管路等重點大街,嚴抓考場周邊無照經營、店外經營、非法運營等違法行為,第一時間發現並制止沿街小喇叭叫賣、店外裝修、商業促銷等產生噪音的行為,協助交管部門維護考場周邊交通秩序,確保考點及周邊環境秩序良好。

因當前疫情防控的需要,高考考生需佩戴口罩進入考場,為避免考生忘記佩戴口罩耽誤考試時間,盧溝橋鄉城管執法隊在十二中門前設置應急箱,為考生提供應急一次性口罩,並向考生及家長提供防暑藥品及物資。考試期間,城管隊員也對門口等待的家長進行提示,分散等候,避免聚集。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