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把“三關” 望京執法隊全力護航高考

2020年07月07日14: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給廣大學子營造一個安全、和諧的復習考試環境,望京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堅守安全底線,嚴把“防疫、環境、噪音”三關,高考期間,圍繞轄區內高考考點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附屬中學(高中部),開展實名制全天巡查盯守,通過前移關口,主動防控,全力做好高考服務保障工作。

望京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嚴把環境治理關,開展專項排查行動。在考點周邊開展不間斷巡查及點位盯守,加大檢查頻次,嚴查露天燒烤、消夏夜市、無照銷售作弊器材等違法行為。同時,加強對燃氣安全、無照經營、黑車黑摩的檢查力度,在違法行為產生前,提前佔領陣地,不留時間空檔,不留區域管理“真空”。

為給考生營造安靜的考試環境,執法隊嚴把施工噪聲關,前移管理關口,與街道城管辦聯合,提前組織轄區內15個路面施工企業召開高考保障專題會,進一步向施工企業明確中高考期間嚴禁夜間施工的相關要求,向施工企業發放《致首都建設施工從業單位的一封信》,要求各施工方於7月20日前停止一切產生噪音的施工。同時開展工地夜間施工專項檢查,對違規夜間施工的單位一律從嚴查處,依法高限處罰,並納入誠信黑名單。

此外,執法隊嚴把疫情防控關,對考點周邊的商務樓宇、商場、餐館“三類場所”的疫情防控情況加大檢查力度,重點檢查出入口測體溫、驗証碼(健康寶)、戴口罩、控距離、預防性消毒、保持通風及正確使用中央空調、人員分流措施、員工防護用品配備等防疫情況,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實現平安考試的目標。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