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區保障高考順利進行

2020年07月07日18: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石景山區保障高考順利進行。(石景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7月7日電 (尹星雲)2020年全國高考今天拉開帷幕,今年北京參加統一高考考生共49225人,共設17個考區,132個考點學校,2867個考場。北京石景山區共設5個考點學校(京源、九中、蘋中、首鋼礦業公司職工子弟學校、實驗中學),97個考場,其中實驗中學考點為備用考點,設有22個備用考場。全區參加統一高考的考生共1430人,其中在區內參加考試的1179人,在遷安首鋼礦業公司職工子弟學校參加考試的251人。

2020年高考是北京市新高考改革首次落地實施且在北京疫情防控特殊時期下的一次重要大考,石景山區在考前對各考點疫情防控、安全保密、應急演練、流程演練、方案預案、考前培訓、考場布置、考點外綜合環境整治等工作進行多次考前檢查評估,確保高考萬無一失。

針對當前全市疫情防控情況,石景山區著重加強高考期間衛生防疫、醫療衛生和救治保障工作。“我們為每個考點學校選派了1名防疫副主考和1名疫情防控專職工作人員,指導考點做好考試期間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在每個考點安排1輛救護車,配備業務水平高、經驗豐富的醫務人員對在考試過程中出現的突發疾病考生及時提供救助。對全體涉考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同時做好所有考生應急核酸檢測准備和心裡疏導工作,針對可能的突發情況,通過提前研判和有針對性開展應急演練等措施,能夠保証有突發情況第一時間快速響應、有效應對。”區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此外,全區各相關職能部門通力合作、精准施策,形成聯防聯控、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做好考場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應急處理以及突發情況處置,在考點外為家長協調等待地點,協助疏導家長,避免造成人員聚集,並做好交通秩序管控,盡一切方法為考生參加考試提供便利和周到的保障,共同服務好2020年高考這次特殊時期的重要考試。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