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管執法部門全力保障考點周邊環境秩序 查處各類違法行為14起

2020年07月07日17: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7日電(池夢蕊)高考首日(7日),全市城管執法部門集中投入執法力量,全力以赴保証考生復習和考試的外部環境。城管執法部門在各考點及考點周邊施工工地部署隊員實名制盯守,各保障崗位城管執法人員於早7時30分前上崗,下午14時前上崗,加大對考點周邊“三類場所”疫情防控檢查頻次和人盯車巡力度,保証考點周邊環境秩序良好及考點500米范圍內的施工工地無產生噪聲的施工作業。高考首日全市考點周邊環境秩序良好。

7月7日,全市城管執法部門開展高考服務保障工作,在各考場周邊設置保障點位89個,並安排執法隊員實名制盯守﹔查處考點周邊各類違法行為14起,檢查施工工地344個,規范32個。

據了解,為做好今年中高考服務保障工作,城管執法部門啟動“靜心2020”中高考服務保障工作,重點加強考點周邊商務樓宇、商場、餐館“三類場所”的疫情防控檢查執法,督促“三類場所”嚴格執行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和規定﹔同時加大對考點周邊環境秩序的巡查和監控力度,最大限度減少並及時制止影響考生學習生活的夜間施工擾民等違法行為。

中高考期間,城管執法部門著重加強考點周邊“三類場所”疫情防控檢查執法,加大巡查頻次,對影響考生學習生活的突出環境秩序類問題加大整治力度﹔增加夜間巡查頻次,及時查處未經批准進行夜間施工等違法行為。

此前,各級城管執法部門已提前向施工企業發放統一制式的《致首都建設施工從業單位的一封信》,督促施工企業張貼於工地出入口明顯位置,向社會公示。

在此,城管執法部門提示廣大施工單位自覺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強化企業自律意識,合理安排工期進度,共同為廣大考生營造一個良好的考試環境。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