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北京高考首日:考生經測溫、查証、手消后可入校

【查看原圖】
北京“新高考”今日正式開考。人民網 董兆瑞攝
北京“新高考”今日正式開考。人民網 董兆瑞攝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07月07日09:41

人民網北京7月7日電(董兆瑞) 7月7日,為期四天的北京高考正式拉開序幕,近5萬名考生走進北京17個考區、132個考點,參加他們人生中的一次“大考”。今年是北京全面實施“新高考”的第一年,又遇到疫情的特殊原因,因此本次高考備受關注。今天早上8點,記者來到豐台區的北京十八中高考考點,學校門前已匯集了不少考生。據了解,北京十八中考點共設22個考場、3個備用考場,410余名考生在此參加考試。由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為防止聚集,學校門前提前施劃了“一米線”,考生們按照“一米線”有序排成兩列,送考家長則需在馬路對面等候。

8點20分,考生們開始有序入場。記者注意到,考生在校門口需進行測溫、查証、手部消毒三步后方可進入。據了解,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平安高考”,豐台區於6月23日起對考生進行了體溫監測,在高考前,考點學校請來專業的消殺公司對學校進行全面的消殺,並對所有考試工作人員進行了核酸檢測。

分享到: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