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坐地鐵優先安檢進站 部分站區配鉛筆等應急用品

2020年07月07日08:2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考生坐地鐵優先安檢進站

  本報訊(記者 李博)為給考生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條件,7月7日至7月10日,北京地鐵在各車站為考生開辟綠色出行通道,按照“優先安檢、優先購票、優先進站”的原則,考生可憑准考証優先享受咨詢、購票、安檢及進出站服務。

  北京地鐵介紹,結合往年考生客流特點,各站在安檢點、進站閘機處、換乘通道口等明顯位置張貼考生引導提示,同時,各站區強化宣傳疏導,加強重點部位的巡視力量,確保考生安全乘降,一旦考生在赴考乘車過程中遇到特殊狀況,車站將優先處理,避免對考生趕考造成影響。

  為方便考生赴考,臨近考點站區設立考生咨詢台,在考點周邊重點車站,如玉泉路站、東直門站、平安裡站、崇文門站、昌平站等車站,為考生准備2B鉛筆、黑色簽字筆、橡皮、尺子、一次性口罩等相關用具以及防暑降溫相關藥品,以備考生不時之需。加強對站務人員的培訓教育,地鐵員工提前踩點,熟知考點位置,為考生提供周到、快捷的出行服務,提供導向問詢等服務。如遇雨天,提供愛心雨衣等應急雨具,確保考生順利出站。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