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回天地區檢查疫情防控和三年行動計劃落實情況時強調

豐富深化“回天有我”行動打造健康美麗家園和諧活力社區

2020年07月07日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豐富深化“回天有我”行動打造健康美麗家園和諧活力社區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高枝)昨天上午,市委書記蔡奇來到昌平區回天地區,檢查疫情防控和三年行動計劃落實情況。他強調,“回天有我”充分反映了廣大居民建設美好家園的共同願望,體現了群眾在社會治理中的主體地位,顯示了在黨建引領下各方參與齊心改變大型社區面貌的精神力量,在當前疫情防控中再次得到驗証。要堅持問題導向,不斷豐富深化“回天有我”行動,抓好三年行動計劃實施,筑牢防疫的人民防線,努力把回天地區打造成健康美麗家園、和諧活力社區。

  積水潭醫院回龍觀院區二期工程計劃於2022年底竣工,建成后將改善回天地區醫療服務。蔡奇實地檢查工程進展,察看院感防范和核酸檢測等情況,指出,要加快二期擴建工程進度,與周邊醫院形成醫防融合體系,發揮發熱門診探頭作用。核酸檢測要成為常態化防控下的常設項目,確保檢測質量和效率。維持正常診療秩序,為當地居民提供優質醫療服務。

  交通出行是回天地區居民最關心的事之一。林萃路北延工程已於6月30日全線通車,自行車專用路也在規劃建設。蔡奇在林萃路察看路網架構和道路交通情況,說,要完善交通路網規劃,做好建成項目的后期管護,推進北清路和安立路快速化改造。推進自行車專用路東拓、西延、南展工程建設,通過保障自行車路權,多設林蔭道,讓更多市民喜歡上騎行。

  東小口城市休閑公園總面積1658畝,陽光下綠意盎然。蔡奇沿步道穿行,察看公園現狀和體育、便民等服務設施設置情況,指出,要多種樹,增加綠量,與周邊公園、綠地等串聯,讓回天地區在綠蔭環抱之中,滿足居民休閑需求。

  蔡奇以“四不兩直”方式先后來到龍澤園街道龍錦苑四區、天通苑南街道東辰社區和東小口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看到下沉干部、“雙報到”黨員、社區工作者、居民志願者冒酷暑值守,蔡奇向他們表示感謝,說,基層最辛苦,滿足居民的期待要靠你們做好服務。在社區居委會,蔡奇詢問社區防疫、垃圾分類、物業管理等情況。他指出,今年“回天有我”的特點就是融入健康理念,做好社區防控。要引導居民做健康人、做健康事、創健康社區。把公共衛生服務管理納入社區治理體系,辦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完善居民家門口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

  蔡奇在檢查時指出,要堅持黨建引領,發動居民群眾,抓好社區防控,生活垃圾分類和物業管理要一體推進。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推動文明健康習慣養成。堅持在職黨員“雙報到”、市直單位報到服務等好做法,抓好接訴即辦,發揮社會組織在社區治理中的作用。探索用大數據管理回天地區。要有力推動回天地區三年行動計劃實施。回天專班加強調度,昌平區、各項目主管部門和單位負起責任,確保完成年度計劃任務。

  市領導崔述強、隋振江、張家明參加檢查。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