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區”將再添一所優質中學

2020年07月07日07:5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回天地區”將再添一所優質中學

  本報訊(記者 林艷)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市發改委獲悉,紫金新干線學校二期建設工程項目建議書(代可行性研究報告)正式獲批。根據批復書,紫金新干線學校二期地處昌平區霍營街道和東小口鎮,佔地面積4.4公頃,總建筑面積50210平方米,將主要建設教學用房、辦公及管理用房、生活服務用房、學生宿舍及人防設施等。學校為36班完全中學,其中初中24個班、學位960個,高中12個班、學位540個。高中班將面向昌平區全區招生。

  按照計劃,紫金新干線學校二期將於年內開工建設。學校建成后,將與紫金新干線學校一期合並使用,由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承辦,組成涵蓋小學、初中、高中的“人大附中昌平學校”,進一步提升回龍觀地區乃至昌平區的基礎教育水平。

  “新學校的建設對於完善回天地區基礎教育資源布局、提升教育資源品質,均有重要意義。”據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從選址來看,該項目周邊坐落著紫金新干線小區1-4期,華龍苑南裡、北裡、中裡,藍天園,霍營家園,天鑫家園等多個居住小區,建成后將填補該區域中學的空白,滿足學生就近入學的需求。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今年是“回天三年行動計劃”的收官之年。為扎實推動各項任務落實和項目實施,5月市發改委制定了《關於印發優化提升回龍觀天通苑地區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三年行動計劃2020年度實施項目表等有關文件的通知》,列出了2020年推動76個項目建設的“硬核”待辦。目前,各項任務都在有序推進之中,尤其是6月30日林萃路通車,打通了多年的“斷頭路”,方便了回天居民。此次批復的紫金新干線學校二期建設工程,也是回天地區重點推進的項目之一。

  “回天三年行動計劃”中規劃實施的教育項目共包括32個,包括幼兒園20所、小學5所、九年一貫制學校3所、十二年一貫制學校1所、中學3所。據介紹,這32個教育項目中,14個已經完工,共增加幼兒園學位3840個、小學學位2040個,其余項目也都在實施推進中。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