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預約選房 456戶居民將遷新居

2020年07月07日07:5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實名預約選房 456戶居民將遷新居

  南菜園1—5巷棚戶區改造項目實行預約制交房

  本報訊(記者 崔毅飛)北京市延慶區首個棚戶區改造項目——南菜園1—5巷棚戶區改造項目啟動北區新房交付工作。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延慶區獲悉,新房交付預計將於7月中旬全部完成,456戶原南菜園1—5巷居民將入住新居。

  這幾天,剛剛拿到新房鑰匙的南菜園1—5巷居民張春明一直樂呵呵的。北青報記者了解到,7月1日,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張春明在交房大廳依次簽訂《定向安置房認購協議》《地下室租賃協議》,辦理好結算、物業等手續后,由物業工作人員引領著驗收新房,拿到鑰匙。

  本次棚改,張春明家分到了一間60多平方米的房子,他選了七層。第一次走進自己的新家,張春明覺得哪裡都是亮堂堂的。“我對新房子挺滿意的,房子是精裝修,我們再添置一些家具就能住進來了。”他笑著對北青報記者說。

  談起以前的南菜園1—5巷,張春明連連搖頭。“以前這兒真是名副其實的棚戶區,大家使用的是公共衛生間,衛生條件很差,一到下雪下雨,真是出入一腳泥。”北青報記者看到,經過兩年多的建設,曾經擁擠雜亂的小巷如今變身住宅小區,取名“山水名院”。4棟高層住宅樓拔地而起,小區內干淨整潔、樹木青翠、花草芬芳,可謂名符其實。

  據了解,7月1日南菜園1—5巷棚戶區改造項目交房首日,共有30人前來辦理新房交付手續。為減少人群聚集,本次交房實行預約制。7月1日、2日每天預約30戶,后期將根據疫情防控要求適時調整。此外,在交房現場,工作人員對每一名前來交房的居民進行體溫檢測並查驗健康碼。選房大廳外還特別設置了等候區,要求所有進入大廳的選房居民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離,預計15天內可完成456戶的選房工作。

  據了解,南菜園1—5巷棚戶區改造項目分為南北兩個區域,總佔地面積8.13萬平方米。本次新房交付為項目北區。北區於自2016年9月啟動意願征詢工作,同年11月啟動房屋征收工作,2017年年底開始回遷安置房建設,是延慶區啟動的第一個國有土地棚戶區改造項目。目前,項目南區也已完成拆遷工作,正在辦理安置房前期手續。歷時近四年,南菜園1—5巷居民將陸續領到新房鑰匙,正在開啟新生活。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