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夜間施工嚴管考場周邊 南磨房執法隊保障中高考環境秩序

2020年07月06日17:0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高、中考即將來臨,為努力營造一個良好的應考環境,讓廣大考生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考試,朝陽城管南磨房執法隊積極開展中、高考環境秩序保障工作。

執法隊對轄區內廣華新城、石門新居等相關工地進行走訪,對施工單位的負責人進行約談,說明當前形勢並發放《致首都建設施工從業單位的一封信》,要求其嚴格落實各項規章制度,採取降噪防塵措施,嚴禁夜間施工,避免對周邊居民產生影響。

中考三天和高考四天執法隊將對轄區考場周邊實施“隊員盯守加平台巡查”雙重管理,安排隊員在考點周邊實名盯守,對流動攤販、散發小廣告人員進行勸導及制止,並且在平台車的輔助下密切關注群眾舉報,及時制止噪音污染,最大限度減少對考生造成的影響。

此外,執法隊還加強對中、高考考點周邊的整治工作,在重點時段、路段加強巡查頻次,聯合地區其他部門開展聯合整治行動,著重對校園、小區周邊無証經營、店外經營、非法小廣告等違法行為進行全面整治,確保能最大限度減少夜間施工、佔道施工、私掘道路等各類環境秩序的舉報。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