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懷柔科學城50個審批事項辦理時限減7成

2020年07月06日17: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上半年,懷柔科學城重點項目及其配套共完成50項事項審批,在該區創新推出的選派項目專員專項服務機制的推動下,審批時限整體縮短70%。

得益於項目專員的精准服務,懷柔科學城重點項目京通鐵路范各庄牽引站110千伏外部供電工程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的時間就大大縮短了。“專員提前與我們聯系,預審項目材料,查缺補漏,確保一次性通過審批。”該項目負責人說,“原本需要7天才能完成審批,這次隻用了2天,用時縮短了71%。”

今年初,懷柔區政務服務管理局全面梳理出96項懷柔科學城重點服務事項,形成《懷柔區政務服務中心2020年重點事項台賬》,同時指派12名項目專員,每名項目專員負責8個重點項目,提前對接項目需求,根據重要時間節點,為項目單位提供材料預審、全程代辦、協調前期手續辦理的服務。“根據申報事項提前為項目做准備材料等方面的指導,確保一次通過。”懷柔區政務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同時為各項目開辟綠色通道、審批直通車,審批手續“一站辦理”,也是縮短審批時限的重要保障。

據了解,為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懷柔區政務服務局還會同區司法局推出了法律專窗,選派23名律師輪流駐廳值守,為企業提供免費法律咨詢、合同審查等“一對一”服務。同時為企業、群眾提供早晚彈性辦、午間不間斷、周末不打烊的24小時全方位服務。(范曉琦)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