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懷柔區新設外商投資企業22家 同比增長175%

2020年07月06日09: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懷柔區良好的營商環境,得到了外資企業認可。據懷柔區商務局消息,1至6月,該區外資企業數量穩步增長,新設外商投資企業22家,同比增長175%。

據了解,這22家企業中包括外商獨資企業10家、合資企業12家,投資總額4932.87萬美元。投資來源遍及美國、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家和地區,涉及汽車銷售與維修、商貿食品、計算機軟硬件開發、醫療器械生產與銷售、文化藝術交流等多個領域。

外資企業加速落戶,得益於懷柔區持續優化的營商環境和針對落戶企業提供的優質服務。據了解,疫情以來,懷柔區商務局進一步聚焦外資企業發展,加強與企業的日常聯系,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持續與企業保持緊密聯系,了解企業受疫影響、復工復產、融資需求等最新情況,幫助企業解決外籍高管返京簽証辦理、原料通關、出口信用保險等系列問題,覆蓋外資企業200余家。

懷柔區的貼心服務受到企業好評。受疫情影響,懷柔區內一家外資企業的原材料滯留海關,即將停產。了解企業需求后,懷柔區商務局快速行動,僅用兩天就協調解決了原材料通關相關問題,幫助企業避免了巨額經濟損失。“懷柔區的優質服務讓我們感覺很安心,真心為懷柔點贊。”企業負責人說。

下一步,懷柔區將繼續傾聽企業聲音,研究企業提出的意見建議,加大協調力度,積極做好服務,堅定外資企業在懷發展信心,推動外資企業持續發展。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