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農業農村局“四個統一” 讓社區居民吃上安心菜、放心菜、平價菜

2020年07月06日12: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都是咱當地的蔬菜、水果,新鮮又好吃,關鍵價格還公道,吃得安心,買一兩次套餐就夠全家吃一周的,真好!”7月6日,西紅門鎮瑞海五區居民王女士“一站式”就買全了近日做飯所需的所有蔬菜。這得益於大興區農業農村局舉辦的“抗疫情、保供應,大興農品進社區”活動。目前,該活動已經走進200多個社區進行宣傳,已向西紅門鎮、黃村鎮、舊宮鎮、天宮院街道、高米店街道5個鎮(街道),15個社區(村)供應10多個品類的蔬菜、水果,供應總量10余萬公斤。

記者了解到,為保障蔬菜供應,大興區農業農村局聯合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啟動“抗疫情、保供應,大興農品進社區”活動,由區農產品產銷聯合會、區農產品營銷中心(大興農品)負責實施。為了能夠讓社區居民吃上放心菜,平價菜,聯合會、營銷中心在活動前期對區內各農業企業、合作社進行實地考察,確保產品質量及供應穩定。並採取基地直達社區的模式,減少中間環節、減少接觸、保証果蔬質量安全和價格穩定。

大興區農業農村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此次蔬菜進社區活動實行“四個統一”原則,統一標識。為進社區車輛統一標識“大興農品”字樣,為工作人員統一工作証件﹔統一對進入社區的蔬菜進行檢測,為工作人員統一進行核酸檢測﹔統一對加工車間及進社區車輛進行消毒﹔對供往各個社區的多種蔬菜按照10斤的標准,統一價格。

居民通過社區團購群進行預定,蔬菜直通車便可以將蔬菜送到居民手中。針對有些老年人反應“我們歲數大了,不會用接龍”、“我不會用手機買東西”、“我才進群,沒趕上這次接龍,能不能現場購買”等情況,大興區農業農村局盡最大努力滿足老年人需求,採用線上、線下同步銷售的方式,每天通過統一車輛進行配送,讓社區居民吃上“安心菜、放心菜、平價菜”,深受廣大社區居民的歡迎。

該工作人員介紹,下一步大興區農業農村局將結合活動開展情況,聯合會、營銷中心將進一步優化服務,拓展渠道、豐富果蔬品類,為社區居民提供優質的大興農產品。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