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期間多雷雨 午后體感悶熱需防暑

2020年07月06日09: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北京今年高考期間(7日-10日)多雷雨天氣,白天最高氣溫在27-33℃之間,濕度較大,午后體感較悶熱,考生及家長帶好雨具的同時,還需注意防暑,及時補充水分。

昨天,北京天氣以多雲為主,白天最高氣溫達到了32℃,同時濕度較大,人體感覺較為悶熱。昨天午后,北京再次出現雷陣雨天氣,實況統計顯示,昨天15時至20時全市平均降水量4.3毫米,城區平均1.7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昌平菩薩鹿60毫米,城區最大降水量朝陽首都機場46.8毫米。

今天起進入小暑節氣,預計今天白天北京天氣多雲轉陰,大部分地區有雷陣雨,北轉南風二三級,最高氣溫31℃﹔夜間陰轉多雲,南轉北風一二級,最低氣溫21℃。

明天開始,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時段了。明后兩天,北京仍不時有雷雨現身,白天最高氣溫在33℃左右,濕度較大,體感較悶熱,考生及家長帶好雨具的同時,還需注意防暑,及時補充水分。

專家提醒,今天午后北京大部地區有雷雨天氣,出行攜帶雨具,注意防雷避雨﹔近期降雨頻繁,請避免到山區、河道等危險地區活動,謹防地質災害。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