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定點隔離酒店用上AI機器人

2020年07月05日17:2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石景山定點隔離酒店用上AI機器人

  本報訊(記者孫雲柯)“體溫36.2攝氏度,正常,請收好你的物品。”在石景山區定點隔離酒店,中關村科技園石景山園區企業獵戶星空的5台AI智能遞送機器人“豹小遞”近日投入使用,可有效保証集中隔離區的衛生安全。

  “豹小遞”智能機器人具有自主路徑規劃、智能避障、身份識別、語音播報、因需遞送等多種功能,可滿足疫情隔離區餐食和醫藥防疫品等無接觸配送服務需求,有效提高配送效率、節約人力成本,同時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豹小遞’已在多個不同場景中實現了應用落地,曾經為武漢火神山、鄭州‘小湯山’、首鋼醫院、石景山醫院、海澱醫院等多家醫療機構提供服務,能夠成功代替醫護人員完成配送單據與藥物、報告查詢、智能導診等工作,還可以為隔離人員提供物品遞送服務,實現‘零接觸’,從而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獵戶星空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根據當前不同機構的服務需求,開發和調試出一些新型智能服務內容,已在賓館酒店等綜合生活服務場所中投入使用。”

  中關村科技園石景山園區企業獵戶星空是一家智能服務機器人公司,截至去年年底,旗下AI智能機器人產品服務總人次已超1.5億,日均語音交互頻次超400萬次,遠高於行業平均水平。接下來,中關村科技園石景山園將持續支持創新團隊優化VR/AR、AI等前沿技術解決方案,進一步發揮園區科技創新型企業新技術新產品領先優勢,促進科技成果落地應用,助力科技支撐疫情防控,持續推進高精尖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