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送定制禮物 女生每人一支口紅

2020年07月05日10: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班主任送定制禮物 女生每人一支口紅

  本報訊(記者 郭琳琳)籃球、鍵盤、口紅、毛絨玩具、班主任手辦……近日,吉林省鬆原市寧江區實驗高中一高三班主任王鈺為學生們送出“定制禮物”的視頻廣受關注。

  視頻中,王鈺一邊讀著同學們的禮物心願,一邊從講台下找出禮物,送給班級裡的學生。有學生的心願是一本書,有的是想要老師簽名的籃球,還有女生說想要口紅。就在王鈺給這名女生送出兩支口紅時,他補充道,“全班每個女生都有一支口紅作為禮物。”

  7月3日,王鈺對北京青年報記者介紹說,和孩子們相處三年后,他想在畢業時給他們每人送一份有紀念意義的禮物。因為不知道具體買什麼,所以在6月初征集了同學們的願望,學生將心願寫在紙條上交給他。“等他們以后一看到禮物,就會想起高中三年的生活,挺好的回憶。而且今年高考延期,孩子們的壓力比較大,我也想用這種方式給他們減減壓。”因為有的同學隻寫了祝福的話,沒有寫實物,“所以我就給每名女生都准備了一支口紅”。

  就在王鈺送出禮物的當天晚上,同學們也自發為他准備了一份禮物——合唱歌曲《再見》。當時,王鈺感動得泛著淚花,同學們的聲音也有些哽咽。王鈺說,還有很多學生給他寫了信,“還沒舍得看,等過幾天再讀”。

  從2017年起,王鈺開始帶自己的第三屆學生。在帶這個班級之后,王鈺特意用短視頻記錄了學生們的成長。“我覺得每個人在高中三年的變化是非常大的,對學生來講,高中生活特別珍貴,我就想記錄下來這三年都做了什麼,他們回過頭來看這些視頻也會有美好的回憶。”王鈺說,他也希望能將陽光、積極的生活態度傳遞給同學們,讓他們能夠以這樣的態度面對生活。

  【版權聲明】本作品著作權歸北京青年報獨家所有,授權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獨家享有信息網絡傳播權,任何第三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相關

  他買108雙鞋送學生走上社會

  本報訊(記者 郭琳琳)6月27日,鄭州電力職業技術學院班主任王鵬旭自掏腰包為兩個畢業班108名學生買了新鞋,還跪在地上為同學們一一穿上新鞋。

  以往每年畢業季,鄭州電力職業技術學院班主任王鵬旭都會為所帶班級准備一場畢業典禮,讓孩子們感受到畢業的儀式感。王鵬旭喜歡拍攝,從學生們進入學校開始,他會用鏡頭記錄下他們的每一次成長,剪成短片在畢業典禮上放給學生們看。去年,他還邀請短視頻平台的網紅來給同學們唱歌,為孩子們送上驚喜。

  今年受疫情影響,沒法辦畢業典禮,王鵬旭就想為同學們送一份禮物,讓孩子們有畢業的儀式感。想來想去,王鵬旭決定送他們每人一雙新鞋。王鵬旭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在當地送鞋意味著送人離開,此外他還希望孩子們穿上新鞋,今后到社會上也能踏踏實實走好人生每一步。

  為了給孩子們一個驚喜,他沒告訴同學們,隻選了幾位代表和他去買鞋。王鵬旭說,孩子們選了一雙六十多元的運動鞋,“給我省錢”。兩個班一共108名學生,買鞋花費6000多元,除去剩余的2000多元班費,王鵬旭自己付了4000多元,他告訴記者,這是他一個多月的工資。

  為學生送鞋的視頻在網絡上傳播后,也有不少媒體關注報道了王鵬旭,但也有評論認為他在作秀。

  王鵬旭告訴北青報記者,如果一個人能連著作秀七八年,那他也是個很堅持的人。至今王鵬旭已經帶了7屆學生,過去沒人關注時,給學生送禮物、幫他們辦畢業典禮這些事他也一直堅持在做。冬至時,他還組織學生們一起包餃子,讓他們雖不在家也能感受到溫暖。

  【版權聲明】本作品著作權歸北京青年報獨家所有,授權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獨家享有信息網絡傳播權,任何第三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