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新冠疫苗可能年底出現

2020年07月05日09: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有效新冠疫苗 可能年底出現

  據新華社日內瓦7月3日電(記者 劉曲)世界衛生組織3日表示,雖然有效新冠疫苗的交付目前暫無確切時間表,但到今年年底可能會有候選疫苗顯示出對新冠病毒有效,關鍵問題是疫苗產能能否跟上需求。

  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說,萬事開頭難,雖然目前仍無有效新冠疫苗,但應對此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譚德塞宣布,世衛組織領導的新冠“團結試驗”項目目前已招募到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的約5500名患者參加,未來兩周將獲得初步試驗結果。

  世衛組織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表示,新冠疫苗的交付暫無確切時間表。雖然目前有些候選疫苗的初步試驗數據讓人充滿希望,但仍無法預測哪一種疫苗在臨床上完全有效。

  他同時表示,到今年年底可能會有候選疫苗顯示出對新冠病毒有效,但真正的問題是,到2021年疫苗產能能否跟得上全球的巨大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