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例重型轉為普通型!北京目前在院病例危重型4例重型2例

已經出院10人,其中7人以中藥治療為主

2020年07月05日16: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池夢蕊)7月5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2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中醫醫院院長劉清泉介紹,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發生以來,截至7月4日24時,北京地壇醫院共收確診病例334例,所有病例在入院的第一時間都進行了中醫診療,確定了中西醫並重治療方案。

救治專家組制定了無症狀感染者、輕型、普通型以中醫藥治療為主,重症、危重症採取中西醫協同進行救治的基本原則,中醫專家組在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的統一指揮下,按照市中醫局和市醫管中心的要求,迅速投入救治工作,在國家衛生健康委第七版診療方案的基礎上,結合北京市救治取得的經驗,於6月14日修訂了北京市第五版診療方案,對輕型、普通型、無症狀感染者,分別採用具有“清熱化濕,解毒涼血”的中藥湯劑和中成藥金花清感顆粒、銀丹解毒顆粒、藿香正氣膠囊等,同時根據病情的需要對症治療,如吸氧和液體支持等。

截至7月4日已經出院10人,其中7人以中藥治療為主。確診病例中危重型5例,重型21例,其中女性8例,男性18例,年齡最大86歲,年齡最小27歲,平均年齡55歲。全部採取中西醫並重進行救治,中醫辨証施治,一人一方,一人一策。目前,1例危重型轉為普通型,3例危重症撤除呼吸機,1例撤除ECMO。19例重型轉為普通型。目前在院危重型4例,重型2例。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