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來回跑腿 海澱政務大廳推出“幫辦代辦”

2020年07月04日09: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海澱政務大廳推出“幫辦代辦”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海澱區政務服務中心把大廳出口作為服務的重要一環和最后一關,設置大廳出口接待員,專盯“不滿意”和“沒辦成”人群,並通過“代辦幫辦”服務讓他們不再來回跑腿,最終實現“最多跑一次”。

  據介紹,為確保“最多跑一次”承諾落到實處,海澱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設立了幫辦代辦團隊,為“沒辦成”和“有困難”人群排憂解難,跑腿代辦、幫辦。

  “‘最多跑一次’的前提是需要辦事人帶來的材料完整齊全,但很多辦事人來的時候會有這樣那樣的遺漏,不得不再來第二次、第三次。有了幫辦代辦團隊后,對全部‘最多跑一次’事項,無論什麼原因造成辦事人一次未辦成的,通過簽署委托文件和免費雙向寄遞,辦事人都不用再來了,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海澱區政務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