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75%小學畢業生派位入學

2020年07月03日08:2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東城75%小學畢業生派位入學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昨天,東城區小升初電腦派位舉行,5631名小學畢業生通過三批次派位升入初中,約佔實際升學人數的75%。此前,東城區初中入學工作已完成了特色校入學、九年一貫制直升入學,烈士子女、台籍學生、華僑子女、現役軍人子女、全國勞動模范子女、殘疾人員子女、殘疾學生照顧入學以及區級以上各級各類引進人才子女協調入學工作。

  啟封原始數據光盤,將數據導入派位系統,對隨機號的隨機性產生驗証……昨天9時,在區人大代表、區政協委員、家長、教師等代表的見証下,東城區小升初電腦派位開始。今年,電腦派位仍分為三批次進行,志願同時填報,錄取同時進行,三個批次派位之間“無縫連接”。第一批次派位,學生可以在9所優先發展初中校中選擇填報1個志願。第一批次報名人數391人,最終錄取391人,志願滿足率達到了100%。第二批次派位,學生可在全區所有初中校中選擇填報,最多可以填報8個志願。最終,1087名學生在這一批次被錄取。第三批次派位,學生可在學區服務片內的初中校中選擇填報,至少要選擇1個志願學校。第三批次派位包含定向名額派位入學、對口派位入學和以學區為基本單元的學區服務片派位。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