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啟動區首個車載移動變電站投運

2020年07月03日08:5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雄安 啟動區首個車載移動變電站投運

  本報訊(記者 韓梅 通訊員 崔萌) 雄安新區啟動區首個110千伏車載移動變電站6月30日正式投運。該項目將有效補充啟動區內在運110千伏羊定變電站,為啟動區重點項目提供雙電源施工用電保障,並有效提升周邊區域電網的供電可靠性。

  雄安新區啟動區作為雄安新區率先建設區域,承擔著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高端創新要素集聚、高質量發展引領、新區雛形展現的重任,肩負著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創新發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務等方面先行先試,在新區開發建設上探索新路的重要使命。新建110千伏車載移動變電站主變容量31.5兆伏安,主體由變電車和配電車兩個模塊組成,運用便捷、靈活,其所有電氣設備均在廠家完成預制安裝,具備快速裝配、快速組網、快速裝卸等技術優勢。

  項目建設過程中,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與河北送變電公司全面落實綠色施工要求,現場採用揚塵在線監測裝置、降塵霧炮機及隔音圍擋,最大限度減小施工對周圍環境的影響,僅用時70天完成了項目建設。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