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風險降級前小區裝修須征得社區和物業同意

2020年07月03日13: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池夢蕊)近日,北京發布了《關於當前疫情期間加強我市住宅小區室內裝飾裝修管理的通告》。記者今日從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根據通告,在疫情風險等級降低和中考結束前,確有需要開展室內裝飾裝修的業主或者物業使用人,在開工前,要征得所在社區和物業管理單位的同意,並採取適當措施降噪降塵或進行無噪音項目施工,避免干擾學生居家學習。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居住小區家庭裝修問題一直是信訪和12345服務熱線投訴熱點。近期,我市疫情防控級別再次調整,由於居家觀察、學生在家上網課等原因,家裝問題產生的鄰裡糾紛頻發。經與市社區防控組協調同意,《通告》既考慮了近期疫情的管控要求,又滿足了裝修剛性需求的業主或住宅使用人的生活需要。

鑒於中、高考在際,對於因疫情影響而居家學習的學生,為免受裝修活動的干擾,從以人為本、兼顧相關家庭利益的角度出發,提出在疫情風險等級降低和中考結束前,要求家裝剛性需求的業主或者物業使用人,在開工前,要征得所在社區和物業管理單位的同意,並採取適當措施降噪降塵或進行無噪音項目施工。

對於在施的室內裝飾裝修工程需要繼續施工的,業主或者物業使用人要與所在社區和物業管理單位進行協商,在沒有相鄰業主反對的情況下,需採取適當措施降噪降塵或進行無噪音項目施工。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