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術館229件經典作品線上展覽

2020年07月02日16:0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中國美術館229件經典作品線上展覽

  本報訊(記者李俐)昨天是中國共產黨99歲華誕,由中國美術館主辦的“崇高的信仰——中國美術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美術作品展”以線上展覽的形式舉辦。

  展覽主要以時間為敘事線索,分為人民解放(1921-1949)、國家建設(1949-1978)、改革開放(1978-2012)、民族復興(2012-2020)四個篇章。229件展覽作品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水粉、宣傳畫、年畫等美術種類,以中國美術館館藏作品為主。

  觀眾耳熟能詳的諸多經典作品,如胡一川的版畫《到前線去》、蕭傳玖的雕塑《人民英雄紀念碑浮雕·南昌起義》、劉開渠的雕塑《工農紅軍》、何多苓的油畫《春風已經蘇醒》、羅中立的油畫《父親》、靳尚誼的油畫《醫生》等都一一亮相。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介紹,中國美術館作為國家美術殿堂的重要職責之一是促進全國美術創作,此次策展源於中國美術館5年來的學術積累。2015年的“人民的形象——中國美術館典藏活化系列展”、2016年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美術作品展覽”、2019年的“偉大歷程 壯麗畫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美術作品展”及2020年的“大美勞動者——中國美術館藏作品中的勞動者形象”,均為本次展覽策劃的深化、細化、優化奠定了堅實基礎。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