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村線上傳遞正能量

2020年07月02日08: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奧運村線上傳遞正能量

  本報訊(通訊員 張麗麗 記者 朱鬆梅)在朝陽奧運村街道,一張張戰疫圖片正在朋友圈中悄然傳播,傳遞正能量,樹立抗疫信心。這是奧運村街道近日發起的“記錄身邊逆行者,致敬戰疫榜樣”線上活動。

  71歲的張風芸家住奧運村北沙灘,最近出門遛彎兒時,她總是隨身帶手機,拍下保安、社工和保潔人員認真工作的身影。“謝謝你們守護家園。”張風芸把一張張感人的照片發到朋友圈裡,並配上了這樣的文字。才半天時間,就有50多個贊。

  奧運村街道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結合最新出台的《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奧運村街道依托微信公眾號開展“文明助力戰疫”系列活動,除了鼓勵居民傳遞正能量之外,還引導大家擯棄隨地吐痰、便溺、亂扔垃圾等不文明行為,培育戴口罩、一米線、公筷公勺和分餐制等好習慣。

  接下來的2個月內,奧運村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還將繼續發布防疫文明知識大考、公筷打卡、找茬兒不文明等線上互動任務,引導居民在疫情期間培養良好的文明習慣。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