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52條自動駕駛測試路全開放

2020年07月02日08:2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關村52條自動駕駛測試路全開放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北清路、溫陽路、溫北路……不久,當市民駕車行駛在這些道路上,將有可能與自動駕駛車擦身而過。記者從中關村科學城獲悉,科學城北區100平方公裡范圍內的自動駕駛示范區一期自動駕駛測試道路已全面開放,涉及52條道路,總長215.3公裡。

  科學城北區100平方公裡自動駕駛示范區一期自動駕駛測試道路包含R2道路3條,道路裡程6公裡﹔R3道路38條,道路裡程為148.6公裡﹔R4道路6條,道路裡程為35.1公裡﹔R5道路5條,道路裡程為25.6公裡。獲得相應測試資質的自動駕駛車輛,可在除每天0時至9時、17時至24時在測試區域內上路測試。

  2019年,中關村科學城開放測試道路3條,裡程共計19.4公裡。此次開放的自動駕駛測試道路在數量上實現了大幅躍升,總計52條、215.3公裡。數字躍升背后,是海澱為自動駕駛企業“助跑”的加速度。“自動駕駛測試道路全區域開放將進一步滿足相關企業自動駕駛測試需求,有利於加快5G+自動駕駛商業模式探索,更好地推進不同場景下的自動駕駛應用示范,推動自動駕駛從技術測試階段進入商業模式探索階段。”北京翠湖智能網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勇說。

  打開手機,打個自動駕駛網約車上門接駕,在科學城可能很快就會成為現實。“海澱區此次215.3公裡測試道路的開放,將為自動駕駛公司提供更好的發展環境和測試空間,讓我們有機會為市民提供更安全、便捷、智能的未來出行服務。”自動駕駛獨角獸企業小馬智行相關負責人說。

  中關村科學城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中關村自動駕駛創新示范區將通過一批自動駕駛、5G車聯網、高精度地圖、北斗導航、智能交通等系列“新基建”項目建設,構建“車、路、雲、網、圖”一體化的智能網聯示范應用的創新體系,力爭三年內形成500億元產業規模。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