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局律師遠程視頻會見全覆蓋

2020年07月02日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公安局律師遠程視頻會見全覆蓋

  本報訊(記者 孫瑩)自昨天起,北京市公安局律師遠程視頻會見實現全覆蓋,全市16個區公安分局145個派出所和執法辦案管理中心都能與本區看守所實現律師遠程會見。市第一、二、三看守所及監護醫療所也將首次與東城、西城、海澱、朝陽公安分局的4個派出所實現律師遠程視頻會見。

  據悉,為主動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依法切實保障律師執業權利,維護好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權益,北京市公安局持續加快推進遠程視頻會見系統及配套建設,在今年4月、5月先后兩次擴大律師遠程視頻會見范圍的基礎上,自2020年7月1日起,實現律師遠程視頻會見全覆蓋。

  由此,全市16個區公安分局145個派出所和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將與本區看守所實現律師遠程會見,達到各區全覆蓋﹔同時,市第一、二、三看守所及監護醫療所也將首次與東城、西城、海澱、朝陽公安分局的4個派出所實現律師遠程視頻會見。

  律師遠程視頻會見實行預約制,律師可以提前兩個工作日,預約三個工作日的遠程視頻會見。預約時,可以任意選擇向辦案單位所屬分局具有遠程視頻會見系統的派出所或執法辦案管理中心申請會見。

  律師可以通過電話或直接上門登記的方式向公安派出所或執法辦案管理中心預約遠程視頻會見,部分地區也可通過手機APP、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實現網上預約。預約時,需要律師姓名、執業証號、身份証號、聯系電話、所屬律師事務所名稱、擬會見時間和地點、會見的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姓名、涉嫌罪名及所處訴訟階段等相關信息。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