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發美容行業防疫安全大排查

2020年07月02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美發美容行業防疫安全大排查

  本報訊(記者 馬婧)市商務局修訂了美發美容行業經營服務指引,要求美發美容行業按照二級響應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要求。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屬地統籌、企業主責、應消盡消、應檢盡檢”的原則,本市組織各區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了美發美容行業防疫安全大排查工作,包括對經營場所進行消殺,對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

  截至6月26日,全市已排查美發美容經營主體10765家,完成核酸採樣26286人,已出檢測結果12350人,全部為陰性。

  根據新修訂的美發美容行業經營服務指引,美發美容店要保持工位間安全距離,避免人群聚集,每個工位的服務面積不小於2.5平方米,座椅間距不小於1.5米﹔剪刀、梳子、推子等理發工具應一客一用一消毒,毛巾、圍布等公共用品應一客一換一消毒。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