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級黨員領導干部帶頭落實巡視整改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5:3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市級黨員領導干部帶頭落實巡視整改工作

  本報訊(記者祁夢竹 高枝)昨天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市級黨員領導干部帶頭落實巡視整改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市級黨員領導干部帶頭落實巡視整改工作若干措施(試行)》,指出,市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層層傳導壓力,進一步扛起巡視整改政治責任。主動認領整改任務,督促指導被巡視黨組織切實擔起整改主體責任,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聚焦解決整改中的共性問題和體制性障礙、機制性梗阻等,舉一反三,推動健全長效機制。疫情期間,各級領導干部要抓好分管領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強檢查指導。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各級領導班子、領導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現作為監督檢查的重點,對不擔當不作為、失職瀆職的嚴肅追責。

  會議聽取了關於《黨委(黨組)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修訂情況、當前意識形態領域形勢的通報精神及2020年上半年全市意識形態工作情況匯報,指出,要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樹立底線思維,提高應對風險能力,堅決筑牢首都意識形態領域安全防線。持續抓好黨的創新理論學習,全面融入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著力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加大宣傳引導力度,講好北京抗疫故事,做好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宣傳教育,營造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輿論氛圍。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各區融媒體中心建設提質增效,加強對高校師生的政治引領。加強陣地管理,加快建設網絡綜合治理體系,依法依規管好各類意識形態陣地。壓實黨委(黨組)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完善專項巡察機制,強化監督執紀問責。

  會議聽取了上半年首都公安工作情況匯報,指出,全市各級公安機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創造良好政治社會環境,切實維護首都安全穩定。要把黨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貫穿於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繼續為疫情防控大局出力,做好進出京查控、社區管控、重點部位重點場所秩序維護等工作。嚴密社會治安防控網絡,健全掃黑除惡長效機制,堅決打贏專項斗爭收官之戰。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深入開展全警實戰大練兵活動。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公安民警。

  會議聽取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我市禁毒工作匯報,指出,要堅持厲行禁毒方針,完善毒品治理體系,打好禁毒人民戰爭。全面構建區、街鄉、社區(村)三級書記抓禁毒體制,壓實禁毒工作責任。保持緝毒嚴打高壓態勢,推進禁毒會戰專項行動、毒品問題重點整治,推進科技化、智能化建設。繼續開展毒品預防教育“六進”活動,積極推進北京禁毒地方立法。

  會議研究了關於調整2020年我市社會保障相關待遇標准的請示,指出,繼續調整提高社會保障待遇,是落實中央“保基本民生”工作的重要部署。要平穩有序實施,加強宣傳引導,把這項民生暖心工程落到實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