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次公海自主休漁7月1日起實施

2020年07月02日08:3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我國首次公海自主休漁7月1日起實施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於文靜)據農業農村部消息,自7月1日起,我國首次在西南大西洋公海相關海域試行為期三個月的自主休漁,促進公海漁業資源科學養護和長期可持續利用。

  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近期印發的《關於加強公海魷魚資源養護促進我國遠洋漁業可持續發展的通知》,是我國第一個旨在加強國際魷魚資源養護的文件,也是針對尚無國際組織管理的部分公海區域漁業活動採取的創新舉措。

  據了解,本次休漁范圍為南緯32度至南緯44度、西經48度至西經60度之間的西南大西洋公海海域,是我國遠洋魷魚漁業的主要作業區域之一。休漁期間,在西南大西洋公海相應區域作業的所有中國籍遠洋漁船停止捕撈作業。農業農村部將會同各地漁業主管部門和相關單位,對休漁期間遠洋漁船進行嚴格管控,對違反休漁規定的遠洋漁船和遠洋漁業企業,將依法予以處罰。

  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組織有關技術單位和專家,建立公海魷魚資源數據採集機制,跟蹤監測和評價休漁實施效果,為動態調整休漁方案提供科學依據。此外,在東太平洋公海相關海域,我國將於9月1日起實施為期三個月的自主休漁。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