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創實驗區積極推動非公黨建工作 服務園區促發展

2020年07月01日10: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過程中,國家文創實驗區始終堅持黨建引領,不斷激發園區企業堅定文化自信,完善文化創作生產體制機制,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在國家文創實驗區,非公黨建旗幟高揚,重點園區、企業非公黨建“多點開花”,其中,通惠河畔文化創意產業園堅持黨建引領,線上開展“雲黨課”,線下聆聽紅色故事,打造了“線上+線下”黨群服務陣地。

日前,通惠河畔開展了首期線上講黨課活動,園區黨委副書記王亮圍繞“增強政治鑒別力和敏感性,切實筑牢意識形態安全防線”話題,為120余名在線聽課黨員分享了意識形態的定義、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應重點關注的問題、如何筑牢意識形態安全防線三方面內容,並結合具體事例,深刻闡述了筑牢意識形態安全防線的重要性。

“直播講黨課活動是疫情期間園區黨建活動的創新,也是特色黨建活動之一。講黨課是想通過發揮園區黨委自身優勢,調動園區多個聯合黨支部積極性,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凝心聚力,為駐園企業復工復產助力。”王亮說道。

通惠河畔佔地850畝,樓宇11棟,駐園企業590家,怎樣推動黨建工作順利開展?據悉,2017年,通惠河畔在高碑店地區工委、半壁店村黨總支的指導下創建了黨建品牌“愛特”,圍繞“特把握、特聚力、特活力、特陽光、特之聲”5個板塊,不斷探索非公黨建新形式,在黨建活動中注入多樣化元素,以運動會、讀書沙龍、鵲橋大會等多種形式為載體,開展內容豐富的黨建活動,逐漸擴大園區黨建工作的覆蓋面。

據介紹,2019年,通惠河畔共推出“非公企業運動會”“書香園區”“紅色主題月”“非遺進園區”“緣夢七夕”等特色黨建活動30余場,提高了園區企業黨員群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帶動了園區企業的積極性,營造了活躍的文化氛圍。

另據了解,目前,通惠河畔共有獨立和聯合黨支部17個,園區自管黨員120余名。園區黨委落實主體責任,積極推進黨建工作與園區發展、企業服務互動融合,不斷加強和鞏固黨建服務體系,將黨建服務工作落到實處,共同開創有聲有色、生動活潑的黨建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園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將繼續提升黨組織在園區企業的覆蓋力度,聚焦國家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深度挖掘企業發展的難點,幫助企業對沖疫情影響,讓企業駛入復工復產快車道。”王亮表示。

在國家文創實驗區,郎園Vintage、東億國際傳媒產業園、銅牛電影產業園、吉裡國際藝術區等多個園區基層黨組織通過“線上+線下”多形式展開特色黨建活動,進一步強化黨組織模范帶頭作用,將黨組織服務企業工作落到實處,精心服務駐園企業復工復產。下一步,國家文創實驗區將在做好疫情防控督導工作的基礎上,繼續做好以黨建引領,推動復工復產、安全生產等重點工作,常態化走訪園區、企業,問需求、送服務、解難題,完善需求導向、精准服務的公共平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許迪)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