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超聯賽有望月底開啟

2020年07月01日16:1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今年中超聯賽有望月底開啟

  本報訊(記者李立)昨天,中國足協舉行了全體中層干部會議,其中一個重要議題就是中超何時開賽。從目前的情況看,新賽季中超聯賽有望在7月25日開賽。

  在昨天的會議上,中國足協重點商討了關於聯賽重啟的問題。此前,足協已經向上級單位提交了一份新補充的開賽方案。按照這份方案,中超聯賽本賽季比賽將力爭不少於160場。其中每隔4天進行一輪比賽,聯賽第一階段14輪比賽的計劃不變。開賽時間將在7月25日和8月2日中選定,其中7月25日是周六,8月2日是周日。之所以准備兩個開賽時間,主要是為了萬無一失。早開賽一周對賽程的進行以及后續比賽的安排比較有利,也能為之后的國家隊賽事和亞冠聯賽留出空間。而晚開賽一周對各隊來說則有了更充足的時間磨合隊伍,特別是在各隊外援陸續歸隊的情況下,能夠讓外援更好地融入球隊。

  如果一切順利,中超第二階段賽事很可能會按照首階段小組賽的排名,分別產生“奪冠組”和“保級組”,兩組分別進行3輪6回合淘汰賽,直至產生最終的賽季排名。比賽預計將持續到今年12月下旬。據悉,目前各支中超球隊已經開始查詢上述兩個開賽時間段飛往比賽地的機票,按照要求,各支球隊將提前一周抵達各小組所在的賽事舉辦城市,第一階段的比賽將空場進行。

  此外,綜合防疫需求等客觀因素,中國足協已取消今年舉辦超級杯賽的計劃,但三級聯賽不會受到影響。其中,中甲聯賽可能會安排在3座滿足賽事防疫要求,且氣候、場地條件相對良好的非一線城市舉行。至於中乙聯賽,則有可能安排在諸如昆明紅塔基地這樣的封閉環境中進行。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