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打進職業生涯第700球

2020年07月01日16:1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梅西打進職業生涯第700球

  本報訊(記者劉大偉)北京時間今晨,西甲聯賽第33輪一場焦點戰在諾坎普球場上演,巴塞羅那主場2比2戰平馬德裡競技,多賽一場還落后皇馬1分。梅西利用點球打進職業生涯第700個進球。薩烏爾兩次依靠點球幫助馬競扳平比分。

  巴薩擁有美妙開局,第12分鐘梅西右側角球傳中,皮球擊中迭戈·科斯塔后從他襠下入網,巴薩取得領先。但此后不久,馬競依靠薩烏爾主罰點球扳平比分。

  第48分鐘,費利佩禁區內踢倒塞梅多被黃牌警告,梅西主罰點球幫助巴薩再次領先,這是梅西職業生涯第700個進球。但第62分鐘,塞梅多禁區內左膝輕微撞到卡拉斯科腳部,主裁此役第三次判罰點球。薩烏爾梅開二度,馬競再次扳平比分。

  此役過后,巴薩33戰積70分,仍然排名第二,而皇馬32輪比賽積71分。本輪皇馬將在主場對陣赫塔菲,隻要獲勝,他們領先巴薩的分數就能達到4分。考慮到雙方的勝負關系(同分情況下皇馬排名比巴薩高),皇馬實際上相當於領先巴薩5分。也就是說,如果皇馬本輪比賽獲勝,巴薩就必須在最后5輪比賽中比皇馬多拿5分才能奪冠。

  “巴薩開始遠離冠軍!”在巴薩與馬競戰平后,西班牙《每日體育報》打出的標題透露出絕望。該報表示,巴薩丟掉了2分,可能徹底丟掉了本賽季的西甲冠軍。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