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黑馬“新基建”產業獨角獸百強榜發布

懷柔科學城“雲”上推介科技創新生態體系

2020年07月01日11: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6月30日,創業黑馬集團聯合懷柔區政府共同主辦2020“新基建”產城交易大會暨“新基建”產業獨角獸TOP100榜單發布活動。100家上榜企業和300余家投資機構“雲”上熱議“新基建”產業發展。懷柔科學城“雲”端對接,並就科技創新生態體系進行全面推介。

今年全國“兩會”,“新基建”寫進政府工作報告。4月起,創業黑馬集團聯合多家經濟行業媒體和60家投資機構,發起“新基建”產業獨角獸TOP100評選,從科技實力、投資價值、成長價值、領先價值等方面對全國報名參評的700余家企業進行層層打分篩選,最終商湯科技、曠視科技、雲從等100家企業上榜。

當天的線上活動在黑馬大學APP開設對接平台。活動公布了“新基建”產業獨角獸TOP100榜單,同時設置了大數據、城市、5G、AI和工業互聯網5個主題專場。

城市如何發展“新基建”相關產業?什麼是優質的“新基建”獨角獸企業?“新基建”獨角獸企業需要什麼樣的政策和幫助?來自全國50余個城市的100家榜單企業的100余名負責人,360集團董事長兼CEO周鴻祎等10余名著名企業家,300余家投資機構,12小時超長續航在線對接,分享在“新基建”背景下的機遇與挑戰。

本次線上活動重點推介了懷柔科學城科技創新生態體系。

懷柔科學城是北京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科技創新中心“三城一區”的主平台,是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的核心承載區。目前,國家在這裡布局的科學設施平台已達29個,其中26個開工建設。上半年,北京雁棲湖應用數學研究院成立,懷柔儀器和傳感器公司、創業黑馬科創加速總部基地、國科大懷柔科學城產業研究院、魏橋國科研究院、有色金屬新材料科創園完成挂牌,深圳証券交易所、上海証券交易所分別在懷柔科學城設立服務中心(工作站)。

下一步,懷柔將把“新基建”將作為重點產業方向,吸引國內外科研院所、企業、高校參與科學創新、科技孵化、成果轉化,共同打造世界級的儀器產業聯盟和科技研發中心。同時,持續優化改善營商環境,努力為創新創業主體在懷發展提供全方面的優質服務。(趙青)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