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抽查涼茶 40份樣品15份含西藥

2020年07月01日16:1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廣州抽查涼茶 40份樣品15份含西藥

  本報訊 近日,廣州番禺警方在開展的“颶風2020”專項行動中,查處了一批非法涼茶店鋪,抓獲涉案人員15名,繳獲有毒有害涼茶原材料一批。

  今年以來,由於疫情原因,一些群眾選擇飲用涼茶來增強抵抗力,而部分不法商戶為了牟利,在涼茶裡非法添加不明成分的西藥。民警在番禺區范圍內的涼茶鋪隨機取樣40份,檢測結果顯示:送檢40份樣品中,有15份樣品不同程度含有西藥“對乙酰氨基酚”“氯苯那敏”“布洛芬”“馬來酸氯苯那敏”“甲硝唑”等成分,不符合國家食品安全法規定。

  番禺警方迅速鎖定了11家非法添加西藥的涼茶商家,並開展分批收網行動,分別在沙灣鎮、鐘村街、市橋街、沙頭街和大石街等鎮街查處11家涼茶店鋪,依法抓獲嫌疑人15名。該11家涼茶店鋪已被依法查封。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據廣州市公安局微信公號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