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初心 蓄力百年”新街口發布動員令 吹響沖鋒號

2020年07月01日21: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 日電 任務清單發布,微信平台升級,百名黨員接力……

7月1日,北京市西城區新街口街道推出系列活動,向建黨99周年表達“雲祝賀”,同時面向轄區基層黨組織及廣大黨員干部發出“奮進!向著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動員令。

發布啦!

清單出爐 吹響沖鋒號

在新街口街道發布的“一二三四五六”任務清單中,以“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為一條主線。明確了兩大常態化工作:一是按照“三防、四早、九嚴格”要求,抓緊抓實抓細社區疫情防控﹔二是落實“接訴即辦”工作要求,全力解決好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增強轄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出了三項中心工作:一是學習貫徹、推進落實首都功能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二是深入落實黨建引領“吹哨報到”改革重點任務,統籌推進“四個條例”實施﹔三是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還發布了“四個專項任務”、“五個重點項目”以及“六個行動計劃”,號召新街口人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而努力奮斗!

上新啦!

平台升級 擦亮“新”品牌

“‘北京新街口’微信公眾號,全面上新啦!”在一段3分鐘的動畫短片裡,新街口卡通形象代言人小新向大家公布了街道官方微信平台全面升級的好消息。據了解,為了更好地服務新街口“接力初心 蓄力百年”計劃,擦亮街道宣傳品牌,“北京新街口”進行了全面升級,並於7月1日全新發布。此次升級以打造“新文化矩陣、新學習矩陣、新信息矩陣”為主旨,將欄目重新梳理整合,全新推出“新·擔當”、“街·風貌”、“口·相傳”三大板塊,從黨員服務、街情概覽、公共服務三個方面,分別開設子欄目,將微信公眾號升級為綜合性學習、服務、資訊平台。

除了框架清晰之外,升級后的欄目內容也很豐富,地區的典型人物故事、歷史文化脈絡、便民服務資訊,應有盡有,像是一本新街口的“本地寶典”。

全新上線的微信平台,不僅是地區居民了解轄區資訊動態的“直通車”,也是感悟新街口特色文化的“掌中寶”,更是街道探索黨建引領社區治理模式的線上“主陣地”。

啟動啦!

口述光榮黨史 百名黨員初心接力

今天,同步啟動的還有新街口街道面向轄區廣大黨員發起的“接力初心 蓄力百年”活動,該活動以7月1日為起點,准備在一年內邀請地區老中青三代100位優秀黨員講述自己的使命擔當,以個人經歷折射時代變遷,見証黨的歷史和城市發展,並將在明年“七一”推出主題圖書,用紅色記憶和實踐行動向建黨百年致敬。據了解,該圖書擬以“百年初心”為主題,通過“探索·崢嶸歲月”“發展·砥礪前行”“壯大·時代征程”三大板塊,以黨員口述形式繪就百年黨史生動畫卷。

開講啦!

連載戰“疫”故事 一聲“我在”顯擔當

今年以來,新街口基層黨組織及廣大黨員干部始終將疫情防控一線作為檢驗責任擔當的“校閱場”、踐行初心使命的“試金石”,自覺用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踐行“紅牆意識”,展現了良好的精神風貌和扎實的工作作風。

為向疫情防控中的基層逆行者致敬,新街口街道歷時五個月編纂了名為《我在!》的戰“疫”主題圖書。收錄了黨員干部、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居民群眾等不同身份新街口人的戰“疫”故事,以此記錄地區疫情防控的溫情記憶,展現居民以藝戰“疫”的不俗風採。

值此建黨99周年之際,這些動人的戰“疫”故事,將每日在“北京新街口” 平台上連載推送,希望能把戰“疫”中的正能量源源不斷地傳遞給地區居民,也期待讀者朋友們積極留言,為新街口戰“疫”逆行者點贊。(張海濤)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