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豐台區基本實現居住人口核酸檢測全覆蓋

2020年07月01日20: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記者 鮑聰穎)“自本次疫情暴發以來,自6月12日至6月30日,19天來豐台區首日無新增。”這是豐台人日夜期盼的喜訊。記者7月1日從豐台區獲悉,截至目前豐台區已經基本實現居住人口核酸檢測全覆蓋。

豐台區東高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下沉干部,黨員柏丹丹(右)和同事在做新冠抗體檢測前准備工作。

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發生后,豐台區即時啟動戰時機制,打響了遏制疫情的阻擊戰。這是一場“守初心、擔使命”的重大考驗,也是對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戰斗力的一次檢驗。

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豐台在新發地疫情初始,迅速行動,果斷關停新發地市場,對周邊小區封閉管控,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6000余名區級“急行軍”、450名市級“空降軍”緊急下沉,增援一線,5200余個基層黨組織、6000余名社區村干部、3萬余名志願者,歷經18個晝夜奔襲,在烈日暴雨下,用汗水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截至目前,已基本實現居住人口核酸檢測全覆蓋。

豐台區雲崗街道在轄區設7處核酸檢測點位,方便附近居民進行就近核酸檢測。在核酸檢測現場,黨員沖鋒在前,冒雨開展測溫、登記、掃碼、引導等服務,保証現場核酸檢測高效有序進行。

街鄉黨(工)委領導班子成員和社區、村“兩委”成員在關鍵時刻迎難而上、深入一線,全面深入排查風險點,把防控措施落實到每個小區、每個樓棟、每個家庭,織密一張疫情防控網。

7月1日,太平橋街道麗灣社區書記楊霞在卡口執勤檢查登記出入人員健康碼。

各部門領導干部旗幟鮮明扛起防控責任,對防控工作“再動員再部署”,抓好商市場、餐飲、建筑工地等重點領域風險摸排,切實做好本行業、本系統防控工作。

在豐台最艱難時刻,全區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不獲全勝,絕不收兵,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中高高飄揚。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