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區舉辦《朗讀者讀書匯宣講讀本》贈書儀式

2020年07月01日16: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區朗讀者讀書匯於2018年成立,由和諧庭院成員、黨員志願者、讀書愛好者等共同組成,兩年多以來,朗讀者讀書匯堅持每兩周一次的讀書宣講活動。2019年,在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開展“我和共和國的故事”主題宣講,並印制了《我和共和國的故事》讀本一。2020年春節,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席卷了全國,隆福寺社區將疫情防控和意識形態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轄區涌現出許多聯防聯控力量,共建單位積極配合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一批批在職黨員主動到疫情防控卡點值守,一批批愛心群眾為疫情防控做著力所能及的事情,形成了黨群齊心協力、干群同舟共濟的感人局面。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隆福寺社區將疫情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防線守牢守嚴,上演著令人感動的一幕幕,亦書寫著一個又一個平凡動人的故事。繼《我和共和國的故事》讀本一之后,隆福寺社區又推出了《朗讀者讀書匯宣講讀本》讀本二,該書收錄了景山地區普通百姓的家國故事,更記錄了疫情期間發生在隆福寺平凡卻又感人的瞬間,篇篇動人的故事,以隆福寺地區的發展變化映射了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

7月1日上午10點,在隆福寺社區正式啟動《朗讀者讀書匯宣講讀本》讀本二贈書儀式。儀式由隆福寺社區黨委書記皇甫秉燕主持,景山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廣建,京誠集團投資運營有限公司黨支部支部書記何詠,北京新隆福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黨總支委員、副總經理鄭偉,在職黨員代表白京偉,隆福寺社區黨委成員和四位支部書記參加。活動在熱烈的討論中拉開帷幕,皇甫秉燕同志為大家詳細介紹了讀本的由來,《朗讀者讀書匯宣講讀本》包含了20篇優秀故事,有與祖國發展共成長的感人歷程,也有聯防聯控正能量的傳播傳承,全部由轄區居民原創。隨后王廣建同志為大家贈書,在職黨員、黨支部書記、轄區共建單位代表收到書后激動地表示,“這本書,記錄了我們自己的故事,是居民朋友們自己的書。”

儀式上,王廣建同志代表景山街道辦事處發言,並帶領在場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伴隨著這一聲聲鏗鏘有力的誓言,贈書儀式圓滿結束。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