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考試院下發2020年高考通知 明確各時間節點

2020年06月30日10:0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 北京教育考試院最新下發了《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及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工作的通知》,明確了今年高考的各項重要節點。

其中,統一高考時間為7月7日和7月8日,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和外語。統考外語聽力考試與筆試分離,一年兩次考試。英語聽力實行計算機考試,第一次考試於2019年12月14日進行,第二次考試於2020年6月20日進行。其他語種第一次聽力考試於2020年1月8日進行,第二次考試於2020年7月8日進行。

9日和10日為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時間,考試科目為物理、思想政治、化學、歷史、生物、地理。

統一高考語文、數學、外語滿分均為150分。外語聽力考試滿分30分,取兩次聽力考試的最高成績與其他部分試題成績一同組成外語科目成績計入高考總分。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科目成績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於普通高中等級性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計入高考總成績方式的通知》要求進行折算,每科目滿分100分。

北京教育考試院表示,評卷工作分科目集中進行。各科目評卷點分別成立評卷工作領導小組,在市高考評卷工作領導小組的統一領導下,按照有關規定組織實施。統一高考語文、數學、英語科目及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各科目均實行網上評卷。

7月25日,統一高考和學考等級考成績通過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發布。考生屆時可通過考生號、准考証號、身份証號等信息登錄網站查詢本人成績。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