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宛平黨員實踐戰“疫”一線 行動獻禮黨的生日

2020年06月29日22: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請大家保持‘一米線’的距離,謝謝大家配合!”

“您往這邊走,排好隊往前走。”

“阿姨,天氣悶熱,這裡有礦泉水,您先喝點水吧。”

6月29日上午10點開始,宛平城地區核酸檢測點總能聽到現場工作人員和居民這樣一遍一遍的對話。

為摸清疫情傳播風險點,跑在疫情前頭,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地區黨工委辦事處自6月29日開始組織全體居民進行核酸檢測採樣工作。為確保檢測工作規范有序開展,宛平城地區黨工委向各社區、村黨組織、轄區報到單位黨組織以及地區廣大黨員干部再次發出“召集令”:“愛在宛平 志願行動”--疫情防控,你我同行,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地區黨員干部、黨建協調單位干部、志願者得“令”上崗,在防“疫”一線踐行黨員擔當。

“大姐,我是這個樓院的黨支部書記,今天咱地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離咱不遠就在叉車廠院內,現在人不多,您願意檢測可以去,咱都測測咱樓就安全。”城南第二社區第一黨支部書記高春蘭正在通知樓院居民。“一說黨支部通知的,居民都覺得靠譜。”高書記驕傲的說,胸前的黨徽格外耀眼。

宛平城地區積極發揮黨建協調單位作用,豐台區水務局作為宛平城地區黨建工作協調委員會的成員單位,疫情發生后,豐台區水務局也立即組織黨員干部到宛平城地區各社區、村的一線值守,為區域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力量。

此次“召集令”發布后,豐台區水務局派出“增援部隊”全力支援宛平一線核酸檢測點。30名干部緊急集合,防護服、N95口罩、護目鏡、面罩全副武裝,很快,汗水就順著額頭、發梢流了下來,護目鏡起了霧、模糊了視線,但仍在一線有序引導著居民排隊檢測。

“在一線檢測點肯定存在一定的風險,但一旦有遺漏、疏忽,代價就會更大,所以我們能支援的就支援,有什麼能做的就交給我們。”剛完成一輪引導工作的水務局干部李勇脫下防護服后說到,他的額頭上還清楚地留下防護裝勒出的印痕。

此外,豐台區政務服務局、區檔案館、區發改委、區民政局、區國資中心也抽調精兵強將,組成強有力的“增援部隊”支援一線檢測點。大家齊努力、搶時間,共同為地區廣大群眾的健康安全保駕護航。

戰“疫”不停,決不鬆懈﹔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當下正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越是到了緊要關頭,越要擰緊發條,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是中國共產黨99周年華誕,為積極引導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推動地區發展、服務地區群眾中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宛平城地區黨工委將7月定為“黨的生日”主題活動月,在各社區、村、轄區單位黨組織開展“九個一”系列活動,讓每名黨員都成為防疫戰線上的一面旗幟,讓黨的生日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度過!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