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快遞量端午假期猛增四成多

2020年06月29日08:3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國快遞量端午假期猛增四成多

  本報訊(記者 馬婧)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端午節假期,郵政快遞全行業共攬收快遞包裹6.07億件,同比增長45.38%,投遞快遞包裹6.51億件,同比增長47.68%,有效滿足了節日期間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物資和上下游產業復工復產物資寄遞需求。

  今年端午期間,這一傳統節日首次走上“雲端”,各地採用線上帶游帶貨、線下線上結合的方式,豐富端午文旅和農產品銷售市場,通過網絡現場直播、發放電子消費券等方式,提振消費信心。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線上網購囤貨過端午佳節,粽子、咸鴨蛋等傳統美食和牛奶、啤酒、肉類等在端午節期間銷量大漲。

  國家郵政局表示,郵政快遞業全行業要在做好行業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因地制宜、努力做好快件寄遞服務保障工作,重點做好北京地區寄遞渠道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寄遞服務不中斷。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