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體溫異常需現場研判 “轉場時間”將補齊

2020年06月29日19: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如果考生口罩壞了,考場會提供備用的口罩。但是建議考生可以戴一個備用的,使用起來更舒適。

 無論考生還是工作人員進入考場前,如果出現體溫異常,會使用水銀體溫計進行復測,如果復測體溫正常,允許進入考場。如果復測體溫依舊不正常,就會有當場主考和專業人員進行研判,看是否可以進入考場。考生會進入考點的備用考場進行考試。

如果考生過程中出現不舒服,也有專業人員現場研判,具備考試的條件,考生要從普通考場進入備用考場。“這個移動過程會在當場考試科目結束后進行補齊,不會耽誤孩子。”李奕說,考試結束后,也有專人和其他考生進行解釋,避免造成恐慌。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