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三類場所疫情防控常態化

2020年06月28日08: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東城三類場所疫情防控常態化

  本報訊(記者 李瑤)餐館、商場、商務樓宇是市民們高頻前往的公共場所。6月13日以來,東城區城管執法局加強對轄區這三類場所的疫情防控執法檢查,已累計檢查3816家次,發現問題178家次,已全部督促整改。東城區三類場所疫情防控已實現常態化。

  近日,城管執法人員來到位於東直門工人體育場北路的一家超市,店門口的人行道上排起了長隊。“由於要控制室內人流量,除了工作人員,室內隻能容納120人。”超市經理告訴執法人員。為了防止人員過於密集,執法人員提出不僅要在室內有超市工作人員進行疏導提示,在室外也要有專人負責秩序維護,保持一米以上的間隔距離。

  而在簋街一家餐飲單位,城管執法隊發現位於店門口的體溫監測崗無人值守,店內經理表示,由於當前時段進店顧客很少,就沒有安排人員進行測溫。執法人員向店內經理耐心講解道,在當前特殊時期,隻要開門營業就必須進行嚴格測溫、查驗健康寶,不能有絲毫鬆懈。

  一上午的檢查中,針對現場檢查發現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問題,城管執法部門均進行現場盯辦整改﹔現場不能整改完畢的,予以執法公示,並會同相關部門督促其落實整改到位。下一步,東城區將持續對轄區三類場所開展執法檢查,鞏固檢查結果,讓市民們放心前往、安心回家。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