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一學生境外發表不當言論 國科大回應

2020年06月28日10:29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國科大:初步查明系2019級碩士生季某某發表不當言論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中國科學院大學官方微博27日晚發布緊急聲明,針對疑似國科大學生在國外社交平台發表不當言論一事,中國科學院大學調查組初步查明,相關言論為該校2019級碩士生季某某在國外發表。其言行背離了學校的價值觀和培養理念,嚴重傷害了國民的民族感情。

  聲明指出,目前,該生已經刪除了在境外社交平台上發表的相關言論並公開道歉。中國科學院大學正在做進一步調查,並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據校規校紀做出嚴肅處理,后續結果將及時公布。

  來源:中國科學院大學官方微博

  此前,有網友爆料稱,疑似中國科學院大學一學生多次在境外社交平台發表不當言論。27日下午3時許,中國科學院大學在其官方微博發布緊急聲明表示,學校對此事高度重視,已經成立調查小組。如確系國科大學生發表的不當言論,將依據校規校紀做出嚴肅處理。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