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逐步推出便民檢測舉措 滿足常態化、多樣化檢測需求

2020年06月28日17: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介紹,對重點地區、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進行核酸檢測后,北京檢測工作堅持“應檢盡檢”底線不變,“願檢盡檢”同步展開,精准防控疫情,滿足市民需求。

一是做好“應檢盡檢”掃尾。6月28日起,全市進行掃尾檢測,確保“應檢盡檢”動態清零﹔對正在集中觀察的新發地市場牛羊肉大廳相關人員,觀察期滿后進行二次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對新增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實現動態隨檢。

二是做好 “願檢盡檢”服務。有檢測需求的市民,可按照就近原則選擇檢測機構、提前預約登記進行核酸檢測。對經核定但不能履行預約、按時出結果等承諾的機構,行業主管部門將依法依規作出相應處罰。同時,全市正在逐步推出便民檢測舉措,比如,布置街頭小型方艙或移動採樣車,把檢測設備建在市民家門口、單位門口,滿足常態化、多樣化檢測需求。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