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石景山區八角街道共產黨員奮斗在戰“疫”一線

2020年06月26日15:4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孟竹 孔存娣)“哪裡需要我,我就上。”近日,北京市社區防控進入“戰時狀態”,石景山區八角街道黨工委迅速行動,發起“共產黨員戰一線”行動令,號召轄區各級黨組織和各類黨員主動報名參加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活動通知一發出,包括市、區下沉機關黨員干部在內的1700余名黨員便積極響應,主動請戰,第一時間奔赴防控一線。

“您好,麻煩您進入小區前請先出示出入証,並配合測量體溫。”夏日炎炎,在石景山區八角街道體育場西街社區和地鐵家園社區大門口可以看到,下沉干部、在職黨員、社區工作者、老街坊放棄休息時間,共同值守社區,他們帶著口罩、佩戴袖章,協同作戰,測溫、查証、驗碼、登記、摸排、消殺……確保社區防控萬無一失。“疫情防控社區這道門是最關鍵的一道門,作為下沉干部,接到命令后,第一時間返回到崗位上,和社區工作者、老街坊一起堅守社區的大門,保持戰時的狀態,守好老百姓的生命線,讓居民放心、安心。”八角街道地鐵家園社區下沉干部張曉煜說。

“形勢越嚴峻,我們共產黨員越要往前站。”八角街道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王建強表示,恰逢黨的99歲生日,八角街道黨工委向轄區所有黨員發起了“共產黨員戰一線”的活動,要求機關黨員主動下沉到一線,社區黨員奮戰在一線,在職黨員助力在一線,社區退休黨員奉獻在一線,筑牢社區群防群控的防線,守衛好群眾的生命健康。

在八角街道的23個社區,有機關黨員干部下沉到社區一線,全面協助做好各項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更細更實﹔有社工黨員戰斗在一線,全力做好登記排查、重點監測、宣傳引導、關愛幫扶等各項工作,落實各項聯防聯控措施﹔有在職黨員助力一線,主動認領社區值守崗位,承擔社區黨組織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務﹔有社區退休黨員奉獻一線,帶頭宣傳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好社區各項工作。盡管他們職業不一卻信仰相通,他們有著共同的名字——共產黨員。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戰疫一線上演。一名名黨員猶如一個個紅色衛士,在最需要的地方,守衛著群眾的安全與健康﹔千千萬萬名黨員團結群眾構筑起眾志成城的“紅色長城”,切實把黨組織的政治優勢轉化為做好疫情防控的有效力量,在職黨員們用自己的力量在轄區織密一張疫情防控網。(八角街道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